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关于

我的真朋友12

晨光熹微,从窗帘的缝隙中照了进来。

游煦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,还有一种做梦的感觉。

井然成了她的男朋友。

她迅速爬了起来,洗漱完,她就下楼准备偶遇井然,想要看看昨天的一切是不是她在做梦。


井然听到动静,从餐厅走出来。见了游煦,他眼神柔和,笑了笑,“小煦,醒了?”

游煦眼神亮晶晶的,“嗯,你在做什么呀?”

井然眉目柔和,“我做了早餐,来。”


游煦被井然牵着手进了餐厅,他拉开椅子,拉着游煦坐在餐桌前。“早上喝酸奶不太好,给你准备了牛奶。”

游煦笑笑,“你还记得我喜欢喝酸奶啊。”

井然在她旁边坐下,“你说过的话我都记得。”


游煦脸红,井然他也太犯规了。游煦抿了口牛奶,发现奶还是温的,井然小可爱好贴心,“你真好。”

井然抿唇一笑,“那女朋友要奖励男朋友吗?”


所以说,她美梦成真了吗?井然真的成了她的男朋友。

激动。

兴奋。

感觉自己能上天,跟太阳肩并肩。

游煦拿起盘子里的三明治,凑到井然的嘴边,笑着说:“那我喂男朋友吃饭吧。”

井然垂眸咬了一口,笑如春华,“女朋友喂的饭真好吃。”


游煦想,如果自己的眼睛能变形的话,一定会变成心形!

男朋友可爱又温柔,快把她萌化了。

感觉男朋友准备的牛奶是她喝过最甜的奶,男朋友做的三明治是她吃过最好吃哒!

井然真的是太好啦,她好喜欢井然啊。


两个人甜甜地互相投喂,快要出门的时候井然妈妈才下了楼,并表示让他们快出门。

神助攻·白女士:老年人吃狗粮也会吃撑的,即使喜闻乐见,还是死道友不死贫道得好。


两人出了门,走在前面的井然转身,把手伸给了游煦。

游煦看着眼前修长白皙的手,抬头对他笑笑,毫不犹豫地拉住了他的手。

井然握住她的手,眉眼柔和如溶溶月色,“今天想去哪里?”

游煦摇了摇两人相握的手,“去豫园吧。”

井然笑笑,“走吧,司机来接我们了。”

井然来到车前,打开门,示意游煦坐进去。游煦笑笑,低头就要进去,井然迅速把手搭在车门上,防止她磕到头。见到游煦坐好了,井然帮她关上车门,绕到另一侧上了车。

游煦的目光一直追寻着井然,等他上车了才看向前方,暗戳戳往井然那边挪了一点点,“你之前去过豫园吗?”

井然抿唇,也看着前方,手慢慢地向游煦那边游移过去,“我很久以前去过。”

游煦笑笑,看他,“我也去过,但我还想跟你再去一次。”就像很多地方她去过,但她还想跟井然再去。她相信那之后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。

井然的手一僵,然后他慢慢地笑了,手坚定地挪过去握住了游煦温软的手,“嗯。意大利的很多地方我也去过,但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去。不止是意大利,很多地方,我都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
井然说这些话,是否是想起了她曾经说过“环游世界,吃遍天下美食”的话呢?她从前的梦想,有人帮她记住了,并且还想跟她一起实现。

游煦感觉心里开出了花,是爱情的花。

沉迷井然,无法自拔。


下了车,井然又对游煦伸出手,游煦欢乐地拉了上去,就往前走。然后发现,男朋友没有动。游煦回头看井然,井然笑着指指她背上的包。

游煦依然困惑,“怎么了?”

井然:“男朋友要帮女朋友拿包。”

游煦笑笑,觉得井然可爱极了。她也不扭捏,把包包拿下来交给了井然。

井然背起了女朋友的包,完全没觉得背这种萌萌哒包有什么不对。

游煦默默在心里给男朋友加上了更多又甜又可爱的形容词。


“豫园始建于明代,是造园名家张南阳一手设计并参与修建的一座私人园林,距今已经有四百多年了。”低沉优雅的声音缓缓道来这一座园林的历史。


豫园很美,游煦却觉得站在身旁的井然更美。

她为井然哥哥打call,厉害了她的男票,什么都会啊。

感觉“男票在手,天下我有”,她是不是膨胀了?


游煦摇了摇男朋友的手,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?”

井然笑了笑,“忘了你家男朋友学的什么专业呀。”他有点紧张,虽然他当年的课程对著名建筑有一些介绍,但是没有这么详细。来之前他特意记了上海所有景区的相关资料,他怕到时候他们之间会没有话说,怕游煦会觉得他闷。

游煦鼓鼓脸颊,“忘了我自己学的什么也不能忘了你的呀。你们学建筑的好厉害,小妹自叹弗如。”

井然眨眨眼,“你们?”

游煦点点头,“林徽因还有梁思成。”她说着,眼珠子一转,又开始念起了林徽因的诗——

“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;

笑响点亮了四面风;

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。”


她念诗的时候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井然,仿佛井然就是她诗中那温柔的人间四月天。

井然拉起游煦的手,放在胸前,眉眼温柔,接着她的话说:“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在梁间呢喃。”

——你是爱,是暖,

是希望,你是人间的四月天!


他接的正是《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》最后的几句,未尽的意思游煦也明白了。她笑意盈盈地看他,她原本以为井然身上带着明显的理工科的特质,没想到他竟然也记得这首诗。

想到了,游煦就问了出来:“你也记得这首诗?”

井然抬头看着树木间落下的阳光,“嗯,上学时看过一些林先生关于建筑的论文,了解过相关资料。”

游煦马上夸起了自家男朋友,“你记性真好。”

井然也立刻跟上,“你记性也不差。”

游煦笑了起来,“我们这算不算商业互吹啊?”

井然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我们不是商业互吹,是真情实意的。”


游煦笑,“对对对。”

啊,她男朋友果然好可爱。


游煦带着自家萌不自知的男朋友逛来逛去,走了半天路。

井然看着嘴唇有些干的女朋友,把她安置在石凳上,“坐一会儿,你在这休息一下,我去买水。”

游煦拉拉他的手,“你不累吗?一起休息啊。”

井然摇摇头,“我不累,你等一下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游煦瘫坐在石凳上看着男朋友英勇又坚强的背景,甚是感动。然而她还是开了下脑洞,想到了朱自清《背影》的梗,觉得还好男票不是去买橘子。

各种脑内小剧场轮番上演,也阻止不了游煦觉得男票离开的时间她简直是度秒如年。她打开井然放在旁边的背包,掏出了她的本子和笔。

拿着纸笔写写画画了半天,游煦才发现男朋友站在旁边,“你回来了。”

井然点点头,坐在了游煦的旁边,把矿泉水的瓶盖拧开,递给了她,“画得不错。渴了吗?”

得到了男朋友的夸奖,游煦十分开心,她接过了男朋友的水,喝了一口,“男朋友是及时雨呀,现在已经不渴了。”

井然看了看她的本子,“我能看看这个吗?”

游煦点头,“看吧看吧。”


井然刚刚回来就看到游煦在画建筑手稿,虽然画功有些稚嫩,但也算清楚明白。他往前翻了翻,发现都是最近这几天他们俩走过的地方。画着建筑结构、花纹的同时,游煦还在旁边注明了一些井然跟她说过的建筑介绍。

井然看着这一本精致的稿子,笑了笑,“你想学建筑吗?”

游煦拿着水瓶,“有些兴趣……我想更加了解你啊。”

井然垂眸轻轻笑了,抬头看游煦的时候眼睛里还满是笑意,“你想学的话,我可以教你。”

游煦点头,“好啊。”

井然指了指本子上一处歪掉的线条,“你的手不太稳,这里歪了。可以先拿尺子画,以后要练习,到不用尺子也可以画出直线的程度。”


游煦震惊了,男朋友这么耿直的吗?虽然有些心疼甜甜的恋爱时间啦,但井然认真的样子也很迷人,游煦不知不觉就沉迷进了井然的解说中。

后来回过神的游煦表示,井然有毒。

不过没关系,美丽的男人都有毒,但她只会中井然的毒。

今天也是沉迷井然的一天呢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5)

© 流年忆相惜 | Powered by LOFTER